News
第八届“科佳杯”篮球友谊赛-以球会友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19年9月28日,为了丰富校友和同学们的娱乐生活,使研一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功能膜实验室大家庭,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展现大家的青春风采,同时加强校友与功能膜研究室大家庭的联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功能膜实验室特在东校区篮球场举办了第八届“科佳杯”篮球友谊赛。

此次比赛有四支队伍参加,分别由吴亮老师(前途无量队)、葛亮老师(大黄蜂队)、汪耀明老师(战狼队)以及王晓林总经理(校友队)带领。赛事安排包括男子全明星5v5比赛以及趣味赛事两个部分。

比赛开始前,由功能膜实验室大家长徐铜文教授致开幕辞,并开球。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首先开始的是紧张激烈的男子全明星5v5对抗赛,队员从上述四支队伍中选拔,分别由吴亮老师(功能膜实验室成员选拔)和科佳王晓林总经理(校友选拔)任队长。精妙的传球、强有力的助攻、精准的投篮,经过了上下半场各二十分钟的紧张较量,最终,吴亮老师带领的“功能膜”队获得了胜利。

随后进行的是趣味赛事,分为男女混搭4v4比赛、定点投篮比赛、技巧接力赛三个部分。女生的加入让比赛达到了一个小高潮。男生们的篮板抢断,女生们的投篮进球,引起了场内一阵阵的欢呼。定点投篮比赛通过记录三十秒内每个人进球的个数来决定最后的胜负。这样的比赛规则,考较的不仅是大家的球技,同样也是对大家心理的一种挑战。最后的技巧接力赛,考察的是组内成员的配合协作能力。要求所有人接力绕开障碍物运球并成功投篮,在紧张激动的几分钟内,大家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大实力,篮球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虽然结束,但精彩还在继续。晚宴上,不仅有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还有校友们的才艺展示及经验分享。正如徐老师在典礼上说的那样,功能膜研究室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师生还是同学之间要相互团结、友爱、支持与帮助。所以,借着“科佳杯”这样的一个篮球赛交流平台,我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每年九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将被定为功能膜研究室的“篮球日”,也欢迎更多的校友回家,大家沟通感情、分享经验,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科佳杯“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