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基于限域传质机制的分离膜精密构筑与高效过程”课题组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19年09月19-2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功能膜实验室课题组主办的“基于限域传质机制的分离膜精密构筑与高效过程”课题组交流会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功召开。与会交流的成员是来自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课题组的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研究生。在会议中,大家就功能膜相关的结构设计、工程应用等研究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和讨论。

本次会议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功能膜研究室课题组组长徐铜文教授从实验室基本情况、研究平台及团队、研究方向及成果、研究生培养等四个方面对功能膜课题组进行了介绍。随后,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金万勤教授详细的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包括混合导体膜材料及膜反应器、渗透汽化膜材料及膜过程、新型膜材料、生物传感器薄膜等多个研究领域。

在随后的会议中,青年教师们展示了自己小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包括从传统膜结构改性到新型膜材料开发等方面,及其在离子传导、化工生产、生物医学等多个领域的应用。

会议第三部分内容是由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博士研究生们集中展现自己的科研成果。来自两个课题组的研究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从传统膜材料的改性与制备到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以及在不同领域的应用。汇报过程中,大家积极交流讨论,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对膜材料及其应用的理解。

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课题组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功能膜课题组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大家就功能膜的研究现状、制备方法、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于促进两个课题组在功能膜领域共同进步,取得更大的成果有着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