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碱性离子交换膜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组召开阶段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21年8月11日下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碱性离子交换膜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组召开项目阶段进展汇报会议,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吴亮教授、杨正金教授、汪耀明副研究员,葛晓琳副研究员、李兴亚副研究员、蒋晨啸副研究员,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傅荣强高工,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刘凯助理教授,吉林大学鄢俊敏教授,王智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薛健副研究员,福州大学罗宇研究员,以及各课题组骨干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徐铜文教授和王保国教授主持。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首先就目前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的汇报,重点分析了项目指标对照完成情况,并针对指标完成情况详细规划了下阶段的研究计划。

随后,项目组成员就各课题的项目进展中遇到的技术难点进行交流讨论,通过交流讨论一一明确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后,徐铜文教授指出各个课题组的汇报清晰详尽,课题进展顺利,对项目后面研究提出几点要求:

1.各课题的展开应该继续紧紧围绕“碱性膜及其应用”这条主线,加强课题之间的衔接和合作,注意合作发表论文;

2.各课题关注第三方测试机构,可尽早联系测试有关指标;没有第三方测试机构的指标,要尽早制定测试方案,邀请专家论证;

3.各课题要注意凝练有显示度的成果,为整个项目的代表作添砖加瓦;

4.同时指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个课题组能够竭尽全力,争取早日完成目标。

本次项目阶段进展汇报总结了当前各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分析了当下存在的技术难点并提出解决方案,为项目后续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