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功能膜研究室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1. 课题组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功能膜研究室长期从事离子交换膜及电驱动膜过程的开发和应用研究,201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离子交换膜、双极膜材料的结构设计、制备和表征,特种离子膜材料,燃料电池和液流电池隔膜,膜组件开发和膜过程设计。课题组注重理论与工业生产结合,开展离子膜材料设计合成及工业化生产研究,深入研究并推广离子膜在水处理、清洁生产及能源领域的应用。欢迎优秀青年才俊加入!

徐铜文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长期从事材料化工研究,重点为(双极)离子膜材料及应用。担任J. Membr. Sci.编辑,Ind. Eng. Chem. Res.等十余种国际期刊编委。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dv Mater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4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90余项。

2. 拟招聘的研究方向

离子选择性分离膜、碱性膜、催化剂、膜电极及电解水制氢

3. 应聘条件

1)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品学兼优;

2)潜心学术、乐于创新,可独立完成国家和企业科研项目所要求的内容,形成引领性研究成果;

3)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强,沟通、协调能力好,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青年人才;

4)有较强的专业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具有有机合成、有机高分子材料、离子膜、燃料电池或电解水制氢等相关研究背景,博士研究期间有相关独立工作经验。

4. 福利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聘用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其中,博士后可享受(http://employment.ustc.edu.cn/cn/indexinfo.aspx?sign=120):

 1)基础年薪20万起(含合肥市五险一金及租房补贴),平台支持上不封顶。

2)获学校“墨子杰出青年特殊津贴”一等资助,年薪可在基础数额之上增加15万;获二等资助,年薪可在基础数额之上增加5万。入选博新计划等进一步叠加年薪。

3)学校为博士后办理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4)学校为博士后提供两室带全套家具的周转房。对不要求安排人才公寓住房者发放租房补贴,补贴标准由学校统一制定。

5)博士后进站,子女可在科大附属幼儿园、附小、附中就学,免交赞助费。幼儿园为孩子每日提供“三餐一点”(早、中、晚三餐和下午一次点心),免除家庭的后顾之忧。

6)参加专项年度考核。年度考核优秀者(约占全体考核人员30%)将获2万元一次性奖励;年度考核特优者(约占全体考核人员5%)将获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于年度工作业绩特别优秀的博士后科研人员,课题组将酌情进一步给予奖励。

7)特别优秀者,根据工作能力,工资面议。

8)博士后期满考核优秀者,可申请学校的“特任副研究员”岗位。

5.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应届毕业生证明;

3)硕士和博士导师的推荐信;

4)其他证明材料扫描件。

材料发送至geliang@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