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第九届“科莘杯”功能膜研究室篮球赛——“篮”不住的精彩!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为了迎接功能膜大家庭新成员,增进功能膜研究室成员与中科莘阳职工之间的友谊,加强校友与功能膜研究室的联络,值此秋高气爽之际,中科大功能膜研究室于2020年9月26日在原创篮球公园举办了第九届“科莘杯”功能膜研究室篮球赛。

此次比赛有四支强劲的队伍参赛,分别由功能膜研究室全体成员、中科莘阳全体职工、研究室校友组成。赛事安排包括精彩激烈的男子全明星5v5比赛主赛事和轻松有趣的趣味赛事两个环节。

比赛开始前,由功能膜研究室的大家长徐铜文老师作开幕致辞。徐老师对加入功能膜研究室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欢迎,对到场的中科莘阳职工和校友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在球场上赛出水平,赛出精彩,并希望大家能在工作的同时保持锻炼,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

首先开始的是激动人心的男子全明星5v5对抗赛,队员从上述四支队伍中选拔,分别由实验室吴亮教授和中科莘阳段泽君总经理任队长。比赛双方实力相当,赛场上你追我赶,比分始终处于胶着。在大家的欢呼声,加油声之中,赛场上的气氛逐渐升到了最高点。最后伴随着“中科莘阳”队精准的两分罚球,此次全明星5v5对抗赛圆满结束,两支队伍尽管经过两次加时,得分仍然相同,达成了双赢,完美地诠释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理念。

随后进行了轻松有趣的趣味赛事,主要分为男女混搭4v4比赛、定点投篮比赛、3v3挑战赛三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男女混搭4v4比赛,女生的加入让比赛的气氛变得更为火热。男生的篮板防守,女生的投篮进球,引起了一阵阵的欢呼喝彩。最后,“徐老师说的都队”凭借成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紧接着的是定点投篮比赛,比赛规则是通过记录三十秒内每个人进球的个数来决定最后的胜负。最终"选择性进球“队发挥出色,成功胜出,同时校友王扬获得了男生的mvp,而女生这边的mvp则花落“前途无量”队的宋晚杰同学。

最后进行的是3v3挑战赛,分别由各队队长带领小组成员进行比赛,其考察的是组内成员的配合协作能力。在紧张激动的6分钟内,大家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大实力,最终,吴亮老师带领的“前途无量”队一举夺下了此场比赛的冠军,篮球赛就此落下帷幕。

虽然比赛圆满结束,但颁奖晚宴上精彩的活动还在继续。晚宴节目包括功能膜研究室徐铜文教授和安徽中科莘阳膜科技有限公司王绪传董事分别致辞,实验室新成员自我介绍,颁奖仪式,还有传喜报环节以及由研究室成员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晚宴现场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愉悦!

正如大家长徐老师在典礼上说的那样,我们“科莘杯”这样的一个篮球赛交流平台,已经举办九届了,篮球赛见证着我们研究室的成长,我们的研究室成员越来越多,研究平台也越来越大。功能膜研究室是一个大家庭,无论是师生、同学还是校友之间都要相互团结、友爱、支持与帮助。希望我们的功能膜研究室大家庭越来越好,成员们工作和身体始终能保持着一个良好的状态。功能膜研究室也欢迎更多的校友回家,参加我们大家庭的活动,沟通感情、分享成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科莘杯“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