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第八届中国电驱动膜技术研讨会”在潍坊召开,徐铜文、杨正金教授受邀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21年10月14-16日,“第八届中国电驱动膜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潍坊东方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MDPI Membrane共同承办。

会上,潍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永超、潍坊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毕经伟为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王保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徐铜文发放潍坊高新区战略发展高级顾问聘书。

本届会议针对我国电膜领域在现阶段的技术壁垒,提出和展示国内外电膜领域的研究热点、发展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讨论和交流电膜材料与组件的开发生产,研讨和攻关电膜生产与成果转化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力求进一步地推动我国电膜产业的技术发展。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长聘教授王保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徐铜文,重庆大学教授魏子栋,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杨勇,深圳大学教授王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先锋,厦门大学教授侯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杨正金,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傅荣强共9位专家分别做大会报告,其中徐铜文教授作主题为“双碳目标下碱性离子膜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专家报告,充分地介绍了碱性离子膜的最新进展,杨正金教授作主题为“自具微孔离子膜制备及应用”的专家报告,全面地总结了自具微孔离子膜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