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盐废水膜法资源化独家方案提供商”项目斩获多项创新创业赛事奖项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21年12月4日,以“绿色远景•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北控水务杯”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古城西安拉开帷幕。全国32支高校创新团队、50余名行业专家、百余名参赛选手齐聚古都长安,角逐全国冠军。

此届大赛中,实验室陈乾、叶巧云、贺浩阳等同学带领项目“高盐废水膜法资源化独家方案提供商”前往西安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该项目针对于当前高盐废水行业所面临的多个问题,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成果,创新性的提出了一套新型的高盐废水零排放及资源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解决了当前行业内危废混盐无法回收利用及资源化等问题,提供了真正意义上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及资源化的解决方案。

该项目同时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该赛事作为国内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共计228万个队伍参赛。该项目同时获得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优秀奖及总决赛“百强”项目。

在今年中科大举办的2021年双创训练营“新苗计划”重点项目辅导会中,该项目作为全校14支项目之一参与项目辅导,进一步优化了项目目标、提升了团队能力。期待陈乾、叶巧云、贺浩阳等同学以该项目为依托,在未来能够砥砺前行,走得更远,为环境治理及污染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