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功能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22年1月20日,功能膜研究室召开2021年度总结会议。实验室徐铜文教授、吴亮教授、汪耀明特任教授、杨正金特任教授、葛亮特任副研究员、葛晓琳特任副研究员、蒋晨啸特任副研究员、李兴亚特任副研究员以及左培培、彭康、徐婷婷、Noor、盛方猛、陈秉伦、张扬、张帆等8位博士后、刘小菏助理参加会议。

汇报开始前,徐铜文教授强调,博士后作为独立的科研人员,自身定位要准确,工作要更有自主性、系统性和突破性,希望大家在博士后期间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都能得到较高的提升。

上午,8位博士后依次进行了个人总结汇报。大家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年度工作总结、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中,徐铜文教授和实验室青年教师针对大家在研究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及突破点等问题给与了意见及建议。 

下午,7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了小组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2021年度在离子膜规模化制备、双极膜产业化、燃料电池隔膜、碱性膜、自具微孔离子膜、水系有机液流电池隔膜及电解质、一/多价离子选择性分离膜、新型多孔材料分离膜、离子精馏以及新型电膜过程等的研究进展,以及各小组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及研究突破点。

最后,徐铜文教授对实验室本年度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离子膜产业化进展以及项目申报及奖励等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梳理了2021年度实验室的亮点工作和重大进展。徐铜文教授表示,2021年度实验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实验室目前发展过程中存在很多不足,希望各位能够克服短板,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实验室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有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