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选择性双极膜电渗析关键膜材料及膜堆组器件开发”项目获2022年度“华米创新创业基金”支持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4月22日下午,中科大2022年度“华米创新创业基金”项目评审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陈乾、叶巧云、贺浩阳等同学负责的项目“选择性双极膜电渗析关键膜材料及膜堆组器件开发”在来自学生及校友近7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度“华米创新创业基金”拟立项资助项目之一,且为获资助项目中金额最高的项目。

该项目主要集中于膜组件关键膜材料一/二价选择性阴离子交换膜的研发以及器件性能的进一步开发及优化,同时将研发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以降低成本、简化生产工艺、提高膜材料性能为导向,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含盐废水处理能力及处理效果。

期待陈乾、叶巧云、贺浩阳等同学以该项目为依托,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能够砥砺奋进,勇往直前,取得更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