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徐铜文教授出席“电驱动膜分离技术在盐湖资源开发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并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22年7月22日-24日,“电驱动膜分离技术在盐湖资源开发领域的应用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成功举办。徐铜文教授出席会议,代表中国膜工业协会电驱动膜专业委员会致辞,并做了题为“电驱动膜过程在盐湖提锂中的应用”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联合山西省化工学会(膜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主办,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承办,重点交流了我国电驱动膜技术在盐湖提锂等领域的研究新进展、新工艺、新技术、新成果等。邀请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的资深专家和学者做专题报告,增进了该领域学者间的合作交流,有助推进电驱动膜分离技术在盐湖提锂等领域的工业化进程。来自全国各大研究团队的代表60余人(线上2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盐湖研究所及其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片转自山西省化工学会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eotq5U5M_UdIy-pvhvrf6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