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碱性离子交换膜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组召开阶段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中国科大功能膜研究室

2022年8月2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碱性离子交换膜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组召开项目阶段进展汇报会议,会议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铜文教授、山东天维膜技术有限公司傅荣强高工、清华大学王保国教授、刘凯助理教授、吉林大学鄢俊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薛健副研究员、福州大学罗宇研究员,以及各课题组骨干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徐铜文教授和王保国教授主持。

汇报开始前,徐铜文教授强调本次进展汇报是项目首次“模拟考试”,主要是找差距、补短板,为接下来项目结题验收做好准备。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从研究进展、指标对照、论文发表、财务执行以及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汇报,并重点分析了项目指标对照完成情况、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会上,项目组成员还就各课题项目进展中遇到的技术难点、性能测试以及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

最后,徐铜文教授指出各个课题组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工作,希望各位老师接下来能够加倍努力、加强合作,特别是以课题一开发的碱性膜为主线,强化课题二、三、四与课题一的合作,争取超额完成目标,为项目结题验收做好准备。